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互联网大脑形成与互联网进化示意图 精选

已有 6987 次阅读 2008-3-4 17:39 |个人分类:互联网进化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作者:刘锋  

    


   互联网进化论(Internet Evolution Law),简称(IEL)就是指

互联网的起源和进化的终极目标是为了实现人类大脑的充分联网,这一目标产生了强大的拉动力,不断引导互联网向前发展和进化。

 

一.互联网进化示意图

1。从人类的发展史看,人类的进步就是其若干关键性器官不断延长和连接的历史。

2。从1753年C"M在“苏格兰人”杂志上阐述“电流通信机”开始,人类用216年的时间为互联网的诞生作技术储备

3.1969年互联网诞生,人类第一次实现人类大脑的最初级联网

4。70年代到80年代初,互联网虚拟大脑初具雏形,拥有电子公告牌,电子邮箱,FTP,原始游戏四大功能。

5。80年代到21世纪初,电子公告牌九个重要功能----发布新闻,求购商品,心情感悟描述,互动问答,热点点评,帖子修改权,注册信息,交换物品,资料索引一个个分离出去,形成互联网虚拟大脑的功能区。

6。从21世纪前十年,互联网四大功能--电子公告牌及其衍生品和电子信箱,FTP,网络游戏进行融合。

7。笔记本电脑,手机,无线互联网的出现,不断延长人类大脑与互联网的接驳时间。

 


8。博客,威客和电子邮箱等功能开始进一步融合,形成互联网的虚拟神经元-大脑映射区。与现实中的人进行信息同步。

 

9。随着互联网带宽的增加,文字,图片,平面操作系统为主的二维互联网虚拟世界开始向视频,声音,三维应用系统为主的三维互联网进化。

 

      互联网的每一个创新,无论其贡献者是否意识到,其背后都显露出互联网进化力量的推动。理解互联网进化的力量将有助于我们确认互联网的新定义:互联网是由物理网络、服务器节点、在服务器节点和物理网络,终端设备和人的大脑之间流动的数据、物理网络末端的终端设备、操作终端设备的人等五个要素组成的集合体。

 

二。互联网进化论

 

1。互联网的发展是人类进化的一部分:

互联网的起源和进化的终极目标是为了实现人类大脑的联网,这一目标产生了强大的拉动力,不断引导互联网向前发展。最终实现人类大脑的充分联网。

 

2。互联网进化的力量直接导致了bbs功能的分离和重新组合:

互联网诞生初期,它的虚拟空间里仿佛是一个孕育当中尚未成熟的虚拟大脑,这个虚拟大脑漂浮着若干个简单而又核心的功能区,他们分别是电子邮件,FTP,电子公告牌,原始的网络游戏。其中电子邮件,FTP承担了神经链接的功能,电子公告牌,原始的网络游戏相当于大脑的大块的大脑皮层,随着互联网的进化,电子公告牌发生了演变,一个个功能分离出去形成了互联网虚拟大脑的多个功能区。新闻发布区,电子商务区,博客区,威客witkey区,digg区,维客(维基)区,SNS区,换客区,搜索引擎区。

 

3。互联网进化的力量导致大脑映射的出现:

互联网作为连接人类大脑的连接器不可能通过物理手段直接将线路和信号接驳到人的大脑中(至少在可预见的相当长的时间内),互联网进化到这一阶段产生的一个解决办法是用大脑映射(brain Mapping )作为缓冲,即将人脑的功能映射到互联网中。互联网连接这些大脑映射,同时人类大脑和这些映射之间定期进行信息同步,这两个过程实现了人类大脑的联网。

博客的诞生是大脑映射的萌芽和开端,事实上博客首先将人类大脑中沉淀的知识中很小的一部分-情感和感悟映射到互联网中。随着博客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可共享知识进入这个萌芽的大脑映射中,个人专业文章,工作经验等等等等。这只是开端,头脑映射的下一步发展是全方位的模仿人类大脑的功能。

1。威客的加入使人类大脑中有价值隐性知识的显性化成为可能,这需要互联网提供知识,智慧,技能,经验的交易功能。

2。映射人类大脑中的“问题“,这些“问题“有的在个体中是个“问题“,但在整个互联网中可能已有解决答案,通过答案的相互同步实现问题的解决,有的在整个威客地图中都没有解决答案,这时就需要聚合威客的力量共同参与解决。

大脑映射的出现和发展标志着互联网虚拟大脑神经元的出现和发展。

 

 

 

4。互联网进化的力量导致互联网虚拟神经链接的种类不断增加

   早期的Ftp,电子邮件起到虚拟神经连接功能,在互联网的进化过程中新的虚拟神经链接不断出现,网页的超级连接,即时通讯软件,个人空间的访问纪录和收藏功能等等加强了虚拟大脑神经元的相互沟通

 

5。互联网进化的力量导致通过无线互联网的出现和接驳大脑时间的延长

 互联网进化的终极目标是实践人类大脑的联网,因此其进化的拉动力不断推动技术的发展,促使人的大脑与互联网接驳的时间不断延长。当台式机和固定网络不够方便的时候,移动电脑即笔记本出现了,人们可以随时携带笔记本寻找互联网的接口,但固定网络仍然限制了接驳的可能性,这时无线通信技术的应用与手机的电脑化进程开始了,人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持设备与互联网进行接驳。下一个十年里,当手持设备仍然不能满足要求时,眼镜式接驳设备将会流行,人们随时通过三维眼镜在虚拟和现实世界里切换。在未来的100年或更长时间里,互联网将最终实现通过物理线路直接接驳到人的大脑中,实现它的终极目标互联人类的大脑。

 

6。互联网进化的力量导致电子邮件,游戏,与bbs功能的融合

作为互联网萌芽时期的三大应用,他们也会相互融合,重新组织,目前雅虎,新浪等网站的邮箱和博客,新闻,热点等bbs功能的结合,林登实验室虚拟世界的出现,反映了三大应用之间正在融合。

 

7。互联网进化的力量导致互联网从二维世界开始向三维世界发展

现实世界是三维的,透过人的眼睛映射到大脑的虚拟影像也是三维的。互联网作为大脑的连接器和一个更大的虚拟大脑。必然要同步与人类大脑的三维属性,因此在互联网进化的道路上二维虚拟空间(文字,图片)向三维虚拟空间(视频,声音,三维应用系统)转变就成为必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16866.html

上一篇:互联网新理论-威客理论原理
下一篇:互联网进化论与互联网新定义
收藏 IP: 114.243.253.*| 热度|

1 郑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