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qing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qingchen

博文

关于长江的科技建议

已有 3558 次阅读 2010-11-15 09:17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 中国科协刊印并抄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全国人大的建议:
 (1) 陈西庆,陈吉余,1999年,“关于研究与控制长江枯季流量下降趋势的建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工作者建议》,第2期(总第237期),单行本,1-6页。(本建议简化版也刊载于中国科学院的科学新闻周刊)。
(2) 陈西庆,2006年,“关于进一步保护长江中下游-河口床沙资源的建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工作者建议》,2006年第6期(总第325期),单行本,1-8页。
 (3) 陈西庆,2007年,“关于加速推进长江上游大型水库综合管理的建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工作者建议》,2007年第8期(总第342期),单行本,1-6页。(本建议简版也发表于科技导报,2008年05期
II. 提交上海市政府的建议:
(1)   陈西庆,2006年: 警惕长江口盐水入侵,制定城市供水应对预案。该建议已及时被上海市水务局采纳和应用,并获得高度评价(见上海市水务局局长的回信)。水利部官方网站等国内主要媒体有专门报道。
(2)   陈西庆,1999年:关于研究与控制长江枯季流量下降趋势的建议。该建议获2000年“上海科技论坛青年学者优秀建议奖”。
(3)   陈西庆,1998年,上海应尽早启动蓄水工程,《上海科坛》,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会刊,199年11月(试7),25-26页。
III. 提交长江水利委员会的建议:
   陈西庆,2004年,关于长江流域水资源配置的若干建议,呈交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主任。蔡其华指示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局、研究院对给建议进行专门研究、讨论与答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42-383867.html

上一篇:国际学术会议报告目录
下一篇:过去从事的主要研究项目
收藏 IP: .*| 热度|

2 孙学军 刘剑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