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qing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qingchen

博文

忆刘东生先生

已有 5136 次阅读 2008-3-9 11:00 |个人分类:心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从科学网,得知刘东生先生已经仙逝,心中充满怀念,不由追思我和这位我内心敬重长者的交往。

  1987年刘东生先生专程赴南京大学来参加我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贾兰坡院士、孙殿卿院士、陈述彭院士等也是我的答辩委员会委员。我的导师杨怀仁教授和他们有密切学术交往,都是中国地貌与第四纪地质学的创始人。

  记得答辩会结束后,在送刘先生去机场的路上,刘先生对我说,“我这次来南京是想你到北京去做博士后,开展有关全球变化的工作”。由于我已经联系好去上海做博士后研究,所以失去了这样一次机会,20年来,想起这一情景,时时会有一丝遗憾。此后,在协助安芷生教授在北京举办国际第四纪地质大会期间和其他去北京出差的机会也去拜访过刘东生先生。

  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对我国科学事业的贡献是永恒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42-17532.html

上一篇:如何评价河流的健康状况
下一篇:关于长江健康状态的评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