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催化剂载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xiangyun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研究员

博文

再到清华北大

已有 4129 次阅读 2013-5-21 15: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华, 北大

   上大学的时候经常去清华园,毕业之后几乎没去过。两、三年前虽然去过一次,但那次坐着车穿园而过了。这次是清华老师叫了几个同行举行一个小型讨论会,所以在清华呆了一天。
   5月19日中午到清华,下午和小童一起去海淀图书城。上大学时,还没有海淀图书城,只有海淀书店。我经常去的书店有四个,第一个当然是位于北大校园里的新华书店。其次是位于中关村化学所南边的一个书店(旁边好像有个粮店),里面主要卖科学出版社的书,可惜现在已经不知搬到什么地方去了。再下来是南小旁门对面小胡同里的中国书店,我到里面主要是想买一些便宜的旧书,尤其是关于诗词方面的一些书。最不常去的是海淀书店,因为很难从里面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书。
   进中国书店,当然是想温习一下二十多年前的感觉。刚一进去,看到那些泛黄的旧书、闻到那些纸张发霉的气味,还真有点时光回到从前的感觉。不过相比起来,变化更大。书店面积比原来大了好多倍,旧书的价格更比原来涨了十多倍。在海淀图书大厦买了几本书,交款的时候,发现有个人总站在收银台边。见我拿现金付款,那人就拦住我,叫我把钱给他,他用卡付。当然,我可以少付几块钱。开始,我还不太明白他这样做能得到多大好处。现在想来,可能他那卡是单位发的,里面的钱只能买书。他辛辛苦苦站在那儿,原来是为了“套现”。也有可能,他手里有很多从某单位低价买来的购书卡。如此看来,这也许是一种新兴的“职业”呢。
   从书店出来后,已经下午五点多了,顺着颐和园路从北大西门进入校园。由于时间关系,再加上大风天气,在未名湖边匆匆照了两张相后,直奔清华西门。吾非古贤,岂能无情到“过家门而不入”?
   晚上到清华礼堂观看了一场学生话剧演出“马兰花开”,是根据邓稼先事迹改编的。坐在礼堂里,又体会到一种回到从前的感觉。
   20号全天开会。午饭后,因为退了宾馆,所以在清华园里走了走,顺手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权当造访清华园的留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32-692074.html

上一篇:碳纳米管是否开始走下坡路?
下一篇:毕业季节全组合影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12 徐大彬 李学宽 童希立 钟炳 曹聪 刘立 陈湘明 李孔斋 杨学祥 牛文鑫 郑融 吕宝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7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