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催化剂载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xiangyun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研究员

博文

论文被引用情况:振荡反应

已有 4930 次阅读 2012-8-6 16: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2004年西北大学应届毕业生任秀彬被保送到我们组读研究生。之前,我刚用Monte Carlo 方法模拟了甲烷部分氧化反应的反应机理,发现可以得到反应速率的振荡现象。但我没有时间深入下去,投了一篇会议之后就停下来了。任秀彬到组里后,说他对计算模拟工作感兴趣,我就让他继续我前面的工作。他并没有简单地参考我的程序。我也没有给他我的程序,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完完全全读懂别人的程序比自己另写一个还更费劲。经过5年工作,他建立了一个以实际反应动力学参数为基础的MC模型,研究了催化剂晶粒大小、反应物扩散以及反应放热效应对速率振荡的影响,发表了4篇文章,于2009年毕业。
        最近俄罗斯科学院的Lashina等人采用数学连续性模型研究了甲烷氧化反应中的速率振荡行为。他们的工作采用了我们当初使用的反应网络模型,其中多次引用到任秀彬的工作。他们文章引用的参考文献【15-18】,即任秀彬毕业时发表的4篇文章。
        看到自己工作被人重视和引用时的那种心情是语言难以描述的,也是是非科学工作者无法体会的。因此在发表论文这件事上,我旗帜鲜明地支持把自己的工作发表在影响力较大的杂志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32-599607.html

上一篇:慕尼黑 CSD 2012
下一篇:奥地利萨尔斯堡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7 武夷山 李学宽 王晓明 钟炳 辛利鹏 陈湘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