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rde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zrdez

博文

考研 [赵秀举汇总]

已有 2379 次阅读 2016-4-7 23: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考研 [赵秀举汇总]

 决定读研效果的是攻读者自己的素质,有影响的因素包括导师、专业与学校。选择【或调剂】次序: 导师优于专业,专业优于学校。

基础学科【数理地化】生命【生农医药】,首选能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的年轻导师;工程文史学科,首选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文艺学科,首选悟性强的导师。

大二大三是深入学习专业(基础)课的时候,不宜过早开始考研免得到冲刺没有精力了。比如,生化、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科生技专业,生工:化工原理、有机化学]的中英文教材都要好好看,实验尤其是综合性的要亲自动手操作。最好跟老师进行本科生科研项目,有阅读英文文献和设计方案、调查试验、计算分析、撰写文章的系统训练。理科考研专业课有两门,选本校比较有利[本校专业课一般会得130分左右];工科考研有数学[大家同一起跑线],学得好不论本校还是外校都能140以上。考外校的,最好由本校老师向目标学校导师推荐[如果他们有合作]。本科工科的,考研最好还选工科,也可在提前准备的基础上选经管类;本科理科的,考研最好还选理科;统计或信息功底好的,不论工科还是理科,都可以选生物统计学或生物信息学[不在教育部目录,自主设置专业]。考生工或制药等工学工程专业,首选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与企业、工程项目合作关系良好];考生物学等理科专业,首选能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的年轻导师[时间充裕,创新性强]。

生统:分析数据与调查(试验)设计,主要内容——均值比较、回归与相关、建模【即验证与预测】。用于工程、公卫、质量/效果评估、宏观经济;部分导师(代表人物)——庄辉、林东昕、曹务春、邬堂春、刘烈刚、汪同三、郑旭、田永革、艾春荣、萧政、洪永淼、俞汝勤、梁逸曾、赵秀举。生信:符号处理,主要内容——信息转换(综合)【如图像到数字】、序列比对、结构预测。用于测序、寻靶;优秀导师(代表人物)——杨焕明、王俊、于军、陈洛南、魏冬青、谭铮、任间、薛宇…

 

武汉轻工大学生工学院学术硕士【三年】生物学(理科)药学(医科,偏理科),专硕【两年】制药(工程)。 理科优先选以首要通讯作者发SCI论文的导师,有杨江科、张西峰、赵秀举、李睿、周帼萍、闫达中、谢佳燕、程水源(挂职)、郑用琏(名誉)、陈平(返聘);其中年轻的——赵秀举(1980- )、张西峰(1977- )。 工程最好选经验丰富的,有刘志国、缪礼鸿、陈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245-968574.html

上一篇:指导教师与研究生
下一篇:大学生[赵秀举汇总]
收藏 IP: 61.186.1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