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WATER 2012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oshortcut 科学网浪迹多年,而今开始浅涉科研,深感学识浅陋。

博文

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已有 4469 次阅读 2010-2-6 00:44 |个人分类:科学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家, 过年

敲完了牛年最后一个项目实施方案,发送,该收拾行囊,回家了。

这一年忙了很多很多事情,十一五、十二五、863、NSFC。全是paperwork,也就是说码了一年的字。

一直信奉没有输入就没有输出,所以在这过程中看了不计其数的论文、范本。

当然也修改了不知有多少次。

paperwork常常以文档开始,以ppt结束。

因为经常做ppt,所以研究ppt制作也成了一个爱好。开始看一些高手的作品,一些经典的著作。

最后发现其实电脑技术不是ppt的关键,平面设计才是真经。近来看了一本叫做《网格》的平面设计教材,感觉非常的实用,很多网格技巧可以应用到ppt设计中。

还有一段时间迷恋上了图研所的信息设计,一度模仿。信息设计是形象化表达信息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对于我们表达自己抽象的概念或者枯燥的数据很有帮助。图研所里可以下载到大量的例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开始收拾行囊了,回家!

 

预愿科学网的朋友们春节快乐。

那些曾经和我对掐过的同志,也真诚的祝愿你们春节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072-292980.html

上一篇:科学不是一件“外衣”—写给某些所谓的“科学”人士
下一篇:不谈闲事,专攻己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