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月球开发与新型火箭技术--月球太阳能+水推动火箭技术

已有 3137 次阅读 2013-12-22 18:37 |个人分类:建议|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球, 行星, 新型火箭技术, 月地航行, 登录火星

前文谈到,月球开发前途远大,意义非凡。这就需要大量的运载火箭在地球与月球之间飞行。这无疑需要消耗大量的燃料,这种消耗有可能会给地球带来一定的副作用。


为此,建议开发一种新型火箭推动技术。


前文谈到,从月球可以获得巨大的太阳能,则可以在月球上建立专门的太阳能电站,用其作为运载火箭的驱动能源。有了该能源,在火箭进入气体比较稀薄的空间后,火箭的运行可以依靠来自月球的电磁波能量的驱动。


这种火箭只需携带水,在其飞行过程中,来自于月球的高能电磁波束被其所携带的接收器接收后,将水蒸发,形成高温高压水气,该高压水气向外定向喷射即可产生巨大的推力而推动火箭前进。这方面带来的水的消耗相对于地球的水储备来说,是很小的。况且,大部分的水气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会重新集聚到地球上。因此,发射火箭所需要的水的消耗并不会对地球产生不利的影响,是属于一种环保的技术。


考虑到地球稠密大气中飞行的火箭,其外壳可能会形成等离子体,影响电磁波能量的接收,这种火箭应结合传统火箭,同时携带有传统的燃料和新型推动方式所需要的水及相关发动机装置。


这种火箭不但可以运用于月地之间的宇航飞行,也可以用于地球到其它行星之间的宇航飞行,具有重要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751983.html

上一篇:月球太阳能开发惠及千秋万代--谈月球的能源开发利用优势及其开发
下一篇:JCR分区表的完善问题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1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