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电动汽车的舒适性

已有 4227 次阅读 2012-12-16 00: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环保, 电动汽车, 噪音, 舒适性, 城市空气污染

        坐过电动出租车,感觉平稳,无噪音,舒适,就以为电动大巴也会比较舒适。事实却出人意料:噪音刺耳,如座地铁;制动加速过程中,乘客感到难受。现在是要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大力推广电动大巴。但是,如果电动大巴目前存在的问题得不到重视,则会遭到市民的抵制。如果大家都不去坐,那岂不是造成巨大的浪费,同时又起不到降低空气污染的作用(因为人们愿意去坐传统的大巴,则传统的大巴开出数量丝毫不会减少)?

        为什么电动出租车没有刺耳的噪音?这得益于传统汽油发动机汽车的降噪措施。在传统的小汽车中,发动机被安装在采取了降噪措施的车前箱中,改成电动机驱动后,电动机还安装在降噪箱中,因此,电动出租车坐起来就感觉噪声比较小了。
        相信,只需采取一定的措施,就可以将电动大巴的刺耳噪音降下来的。
        另外,电动大巴的电动机动力强劲,对开大巴的司机需要有适当的培训。在城市中行驶时,启动时不要突然开足马力启动,而应该是用中低马力启动,刹车时也要尽量避免急刹车,这样乘客就不会有难受的感觉了。在这方面,或者需要在硬件设施上加以改进,以保证平稳行驶,在非紧急情况下防止大马力启动和急刹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643081.html

上一篇:小议地月系统的稳定性维护
下一篇:发展新能源的一个问题及其解决措施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