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一个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

已有 5262 次阅读 2012-8-17 11: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黄帝, 炎帝, 惊天动地, 感人故事, 蚩尤

据说,蚩尤是炎帝的孙子。又据说,蚩尤生性残暴好战,他有八十一个兄弟,都是能说人话的野兽,一个个铜头铁额(实际应是蚩尤部落发明了用铜铁做的头盔),用石头铁块当饭吃(实际应是蚩尤部落用石头炼铁,用铁块打制器械和工具,不知内情的人以为他们在把石头和铁块煮着当饭吃)。但是一个有关蚩尤墓的故事却让人不得不感动,甚至可以说,它是一个在全世界都未曾有过的感动故事。

这个故事来自于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蚩尤战死后,其尸体被部下背至一山岗安葬,为了防止黄帝的追究,将其命名为白龙墓。蚩尤的部下及其后代们世世代代守护着这座墓,为了安全起见,每一代人中只有一个人知道这座墓是蚩尤的墓,每一代的知情人仅在快咽气的时候才将秘密传给下一代中的某个人,如此代代相传,至今已经有约5000年。这样的忠诚,世上确实少有!这样的忠诚应该只有一名备受爱戴的伟大祖先才能得到!这样的忠诚应该只有伟大的民族中才会出现!黄帝、炎帝、蚩尤帝部落现已经融合为中华民族,为我伟大的祖先和伟大的民族讴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603125.html

上一篇:二阶段淘汰赛制
下一篇:关于3D打印机的名称小议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3 王号 张伟 张向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