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一个关于操作系统的研制思路设想

已有 4062 次阅读 2011-7-13 01:26 |个人分类:建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资源管理器, 操作系统, 自主知识产权, 研制方法, 中文视窗操作系统

                    一个关于操作系统的研制思路设想

以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资源管理器+浏览器+编辑器为基础就可以建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理由如下:

操作系统无非是提供给其它软件运行的一个基础平台而已,其主要功能包括:(1)文件树和文件信息显示(这一点由资源管理器实现);(2)给待运行软件提供菜单式显示(这一点由浏览器实现,只不过浏览的不是远程计算机的信息,而是本机的信息;浏览器中可以有各种菜单,还可以进行各种操作,浏览器中的超级连接可以是本机系统中的某个运行程序,实际上浏览器的功能在某些方面比操作系统的功能还强大);(3)系统运行程序注册与管理功能(其目的是快速找到运行程序、事先设定好运行环境为以后快速调用启动程序做好准备、防止未注册的程序被运行、禁止一些不需要的程序等)(这个可以由一个编辑器来进行,在安装程序时,该编辑器是自动被调用的);(4)机器启动和关闭管理(实际是自动地运行事先设好的启动和关闭程序)。

说明:计算机非本人的专业,对操作系统的研制更是非常陌生。这里仅是根据个人使用计算机的体会而给出操作系统的研制思路,也许显得有些外行。不管怎么样,有用的话则好,无用的话则当作没有此贴子。希望早日看到中国人自己的操作系统(中文的及其它文字的操作系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464289.html

上一篇:举国家之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正文操作系统的必要性
下一篇:解决南海问题的务实方法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3 刘洋 Baur God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