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天赐的整治湖泊的大好时机,请国家有关部门尽快行动

已有 2798 次阅读 2011-6-4 12:39 |个人分类:建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淤泥, 观光旅游, 湖泊整治, 湖泊底床干裂, 南方旱灾

                                天赐的整治湖泊的大好时机

    时下,南方7省市大干旱,洞庭湖、洪湖、鄱阳湖等湖泊大面积干枯,可以利用这个难得的时机,开进大批的大型挖土机,将湖底淤泥挖走。这些淤泥可以做肥料,湖底的石头可以做建筑材料。还可以利用古人对西湖整治的经验,将淤泥堆积起来,在湖泊中搞一些岛,作观光旅游之用。大量的淤泥被挖走后,会大大增加湖泊的蓄水量,使湖泊的蓄洪抗旱能力得到加强。

    各位领导,这样的机会很多年才有一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湖泊整治时机,必须尽快抓住机会、特事特办、尽快行动!!!一旦水来了后,其整治成本将高很多倍,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尽快投资进行各大湖泊的整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451540.html

上一篇:禁止环保的电动单车上路是不理性的
下一篇:大旱之时正是大兴水利设施的最佳时机兼谈水利设施维护常态化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5 王守业 张志东 张骥 杨正瓴 Bau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