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呼吁实现基本免费的职业技术教育,并扩大招生规模

已有 2292 次阅读 2011-2-23 10: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扩招, 技术工人, 招工难, 职业技术教育

我国经过30年的发展,工业规模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在这种形势下,大量的企业急需大量的技术工人。近年来各大城市出现的招工难就是一个证明,有很多企业为了招到工人,发动现有工人去招,每招到一个人发给数百元的奖金。许多企业订单充足,可就是苦于招不到足够的工人。长此以往,则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将势必受到极大的制约。

据分析,目前企业缺的是大量的技术工人。为此,必须大批量地培养大量的技术工人。作为鼓励政策,国家可以对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实现基本免费制度(包括食宿),对于经济发达的省份甚至可以实行完全免费制度。同时,国家应该扩大职业技术教育学校的招生规模,以适应社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

当然,企业招工难的现象的背后还有很多其它原因,国家决策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开展深入的研究工作,并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以解决这一严重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415722.html

上一篇:建立遍布城乡的污水处理系统和安全自来水系统
下一篇:小议个人财富与国家财富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