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建立遍布城乡的污水处理系统和安全自来水系统

已有 2507 次阅读 2011-1-25 16: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来水, 污水收集管网, 污水处理中心, 安全饮用水

建立遍布城乡的污水处理系统和安全自来水系统
 
当前,各种无名疾病泛滥,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也造成了每年以万亿为单位的国家财富损失(人们的财产损失实际上是国家财富的损失)。这些无名疾病为什么这么多?癌症为什么这么多?一个主要原因是人们的生活水源被污染,人们摄入了大量有毒物质,引发了各种疾病的发生。因此,全面改善饮水条件已经显得迫切和非常重要!
 
为了彻底改善水质,就必须将所有污水收集起来加以净化处理,从源头上避免污水直接进入干净水道。这需要建设遍布全国城乡的独立的污水收集网络和处理中心,将每个乡村、每个街道、每个小区、每个工厂的污水都收入污水管道,并输送到污水处理中心,被处理过的污水达到安全标准后才可以排入干净水水道。即使采取了以上措施,考虑到农业生产会污染水源,河流中的水还是会受到一定的污染,干净水道中的水也不能直接用来作为饮用水,必须经过净化,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后才可以送入自来水系统。从农村到城市都应该建立安全的自来水系统。所谓安全的自来水系统,不是简单的去除杂质就完事的,而是既要去除杂质,同时也要去除有害化学物质的自来水处理系统。
 
该系统不但能改善当前民众的健康水平,而且会造福于子孙万代,是一个非常值得花大钱去做的工程!而且,短期来看可能要花很多钱,但是从长期来看,只需要数十年的功夫,省下的医疗费就可以收回成本,几十年后就是每年坐收以万亿计的红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407747.html

上一篇:一种疏通河流河道的方法
下一篇:呼吁实现基本免费的职业技术教育,并扩大招生规模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