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建设人工磁场保护地球免受太阳辐射伤害

已有 5650 次阅读 2010-8-20 18: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球磁场, 地球生态保护

建设人工磁场保护地球免受太阳辐射伤害

        目前,人们对于地球磁场反转可能引起地球生态环境破坏,导致生物灭绝有很大的担忧。这种担忧是有道理的,必须引起全世界人们的重视。一旦地球失去地磁场的保护,太阳辐射和宇宙射线将直接进入到地球表面,则所有的生物将失去生存的条件。据报道,目前的地球磁极在加速偏离北极,已经偏离到了西伯利亚。因此,磁极颠倒的问题必须尽快引起大家的注意。

        为了防止地球磁场消失而引发的地球生态灾难。呼吁联合国统一行动,世界各国出钱出力,在地球南北极各建设一个直流线圈,产生人工直流磁场,这样地球的生态环境就可以得到保障。由于直流磁场需要消耗直流电流,会有相当大的功率消耗,会产生热能,建议将这些热收集起来用于部分国家的暖气供应。当然,这些热也可以再利用起来发电。

        不过,人工地球磁场所需的直流线圈,也可以沿赤道布置。另外,也可以在不同的纬度处布置数个环绕地球的直流线圈来产生直流磁场。这样的建设成本可能会更低,维护起来更方便。这时,即使不利用其产生的热,也不会导致南北极冰层融化。

        当然,更具体的方案需要做仔细周到的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354794.html


下一篇:增强火星磁场使火星变为第二个地球
收藏 IP: .*| 热度|

3 杨华磊 Goden y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