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万年一次的颠覆性文明革命即将到来

已有 3331 次阅读 2017-8-4 11: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农业革命, 万年一次的革命, 食材革命, 牧业革命, 林业革命

人类自诞生以来起,在食物获取方面经历了一次大革命,即从自然界攫取到自己培育动植物的革命,这个革命约发生在一万年前,这场革命使得人类获得食物的方式变得与其它动物完全不同。这场革命导致了奴隶制社会的出现,并进步到更高级的社会。


现在一场新的万年一次的革命已经向人类走来。人类获取食物的方式将由培育动植物方式向直接合成食品方式转变。利用能源、水、空气、蛋白样本和细胞复制原理,就可以合成得到各种各样的食物素材,如合成稻米、合成小麦米、合成玉米粉、合成大豆粉、合成牛奶、合成鸡蛋蛋白、合成猪肉、合成牛肉等等。


胰岛素等物质的合成可以说是这场革命的序曲。


这个革命将使人类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彻底摆脱饥饿,将使因为争夺资源的战争大大减少,人类社会将变得更加和谐。


这场革命将使农业生产场所变成与工厂一样的整洁、卫生、舒适,再也不要忍受烈日酷暑和虫害。将来,每个家庭都有食品合成器,用少量的生物分子样本,利用水和空气就可以按需要获得各种食品了。


这场革命将使农民、牧民这2个职业不复存在。


与食物革命一样,其它生活和工业材料也将迎来由从自然界攫取、人工种植过度到人工合成。利用能源、水、空气、植物分子样本和细胞复制原理,就可以合成各种得到各种各样的生活所需的材料,如合成竹子、合成松树、合成红木、合成檀香木、合成橡胶、合成羊毛、合成兔毛、合成牛皮、合成猪皮、合成羊皮、合成棉花纤维、合成丝绸纤维、合成金银花、合成玫瑰花、合成黄芩、合成黄芪等。


这场革命,将使珍贵树木材质可以大量合成,从而使红木等材料不再昂贵,人们的家中家具将全部是由合成珍贵木材制作而成的。这些家具坚固耐用、不受潮、不霉变,产生愉快的香味,大大改善居住环境。


这场革命,将使珍贵药材可以大量合成,从而大大降低医疗成本。


通过特殊设计的模子,可以直接把合成木材的形状做成桌子、椅子、沙发、床、衣柜、房子、车厢、机壳等形状,家具制作也将迎来一场革命。


合成食材和其它合成生活和工业用材料可以就地完成,大量的原材料运输将不再需要,因此会节省大量能源,减少很多污染。


合成食材和其它合成生活和工业用材料的效率高,伴随产生的垃圾少,人类的生活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到处是蓝天白云,到处是清新空气的时代将到来。


合成食材和其它合成生活和工业用材料是在人工控制的反应器中进行的,完全不会受到病虫害的影响,因此人们的生活将不再会受到农药、化肥、除草剂等的毒害,人类的健康水平将得以大大提升。


这场革命的领导者将成为世界文明的领导者,直接关系到国家和名族的兴旺,大力呼吁中国政府和科学研究管理高层机构运筹帷幄,提前布局,集中力量公关,抓住大好机遇,让中华民族成为本次万年文明革命的主导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1069493.html

上一篇:开发舰载机自动起落系统
下一篇:利用基因编辑技术使人类向更高等动物进化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6 骆小红 周健 杨秀海 张学文 吕洪波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