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余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f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功能食品开发与焙烤食品科学

博文

2012年9月21日 关于淡定

已有 4344 次阅读 2012-9-22 23:19 |个人分类:心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跟我的大学某同学小聊了个天儿,我们俩谈到关于生活的淡定。

因为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过着淡定的生活,其实因为我觉得自己还不够淡定,自然也不知道淡定的生活该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我们已然是过了不惑之年的人了,应该明白生活的意义,明白自己可以达到而不是一味追求却总在远方的东西。真的因为自己现在没有,所以才希望。

我好想让自己放下所有的欲望,但发现根本不行。我会很在意自己的工作是不是被认可,这也是我会那么在乎我被评上优秀班主任;我会很在意自己的面子,在意周围的同事对自己的着装、表现的看法和理解,谁要是说一句你这么传显着胖啊,那我指定马上改;为了不被大家挤兑,新车还没开的时候,我就跟几个同事作了汇报,结果还是会有“全世界都知道你换车”的观点,我只能自我解嘲;......种种迹象都告诉我,我并不淡定,我需要简单些、淡定些;

首先聊到的是直到现在他几乎天天都要为100多人的工资发愁,当然是因为他有这个资本发愁,他首先得有100多个员工啊,他告诉我“我想淡定,但怎么淡定得了?!”;

又说到我们的某女同学,看起来很是柔弱,却可以在3个月前跟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开斗气车,让我这个脾气有点火爆的人听起来都感觉惊异,感觉超级不能理解;更不要说以我们现在的年龄,想想真的很后怕,琢磨一下那绝对是一点的必要都没有;

我的大学某同学现在正处于待业阶段,原因是她在前两个月刚刚辞去了一份作了十多年的工作,原因也比较简单,她觉得自己的工资低,特别是比她的手下低(这家公司的薪酬制度也挺奇怪,工资待遇按照i的申请给,跟级别、工作年限没有关系)。而辞职后的她开始学习英语,因为她说英语水平有限已经成了她找工作的最大障碍,她的生活估计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没能理解,这样的生活怎能谈淡定二字?

......

现在的年轻人的生活就更没法说淡定了。

所以淡定,说起来就俩字,但是真的生活中还真是好难,不仅需要心理的准备,还需要经济、经历的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1-615901.html

上一篇:2012年9月18日 我的挤地铁的经历——印象深刻!
下一篇:2013年6月20日 食安091毕业寄语
收藏 IP: 114.246.89.*|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