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余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f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功能食品开发与焙烤食品科学

博文

3月纪实

已有 2903 次阅读 2010-4-1 16:06 |个人分类:心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09年4月1日  3月纪实

        终于有点时间来自己的自留地来浇浇水,却发现竟然是西方人的“愚人节”这一天。

也好,整理一下3月的琐事。

1 带着些许寒假遗憾的开学。

       学校正式的开学时间是3月1日,原本以为寒假比较长,也没有旅游的安排,可以好好地读读书,整理整理以前的研究思路和结果,为好让今后的工作思路更明确些。但是,哎......!也不知道为什么,直到开学,才发现“觉”睡的不多,书没读两本,曾经的原始数据依然是原始数据,....... 只记得曾把飞信、MSN的签名改成“懒啊......”,到现在也没改。

2 忙的晕头转向的开学头一月。

         3月,一直是我一年中最忙的一个月,但记忆中从没像今年这么忙!

        1)为了基金苦战。国家自然基金,真的是我胸口的痛。已经当了好几次分母了,原本想假期把申请书整好,省的开学看着大家弄着急。无奈,假期懒了,所以,开学的头等大事,补假期的功课,整理基金申请书。见着也在同样拼搏的同事,还得故作轻松地说“我屡败屡战”!终于,交了。心里盼着:今年,别让我再作分母!

        2)还是为了基金,苦战。除了自然科学基金,还有另外一个基金,截止日期学校也定在3月底,这个基金也让我颇费了些工夫。现在的基金大多支持基础研究,可食品科学其实是应用学科,怎么在应用学科里研究理论基础,还真是让我费了一番工夫凝练。这次申请对我是第一次,所以本着尽自己最大努力准备,成功最好,不成功当练手。(其实,都这么一把年纪了,练手得练到啥时候呀!)还好,按时交上了!下来,好像它就从我的生活中要消失相当长时间了。

        3)积极准备,走上讲台。当老师,上课是基本职责,我很喜欢上课。春季学期课比较集中。一年40多小时的课,都集中在春季学期上,而且还集中在开学的头两个月。两门不同的课程,不同的学生,怀着不同的目的选的课,我可不能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学生,所以,“备课,那是我工作的重点。”还好,一月的结果来看,还没发现“越上人越少的现象”(鼓励一下自己!

        4)忙忙碌碌迎新生。研究生招生,是每年3月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今年学院的研究生招生生源达到历史最高。院领导满怀诗意的介绍“春天来了,我们的研究生招生也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学院只招98人,报考人数达到空前的1256人,12:1的录取比例。我参加了专业英语口语测试和面试环节。面对着一双双渴望被选上的眼睛,我的心情还是荡漾了相当长的时间!

        5)毕业生,每个人都有自己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有三个硕士研究生准备参加论文答辩。通过跟她们的沟通,发现自己指导的三个美丽的姑娘每人都有一个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需要为出国更改国别而争取一切机会,好在她的论文初稿已完成,没问题;一个,目标瞄准了公务员,却也“屡不成屡面”,到现在也没放弃,论文基本完成,公务员,是她心中的期盼;一个,工作落实,实验结果却总不那么尽人意(跑电泳总跑歪),屡试屡不爽。还在尝试中......

       6)儿子,......

       7) URP, ......

      .......

       

        3月,我好忙......希望4月好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1-308026.html

上一篇:那一天,我束手无策
下一篇:鄂尔多斯印象 之 青铜器广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