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泰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xibin 我是钢铁侠,有钢铁一般的身躯,更有钢铁一般的意志,让我们一起助力实业,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

博文

我们的初心到底是什么?

已有 2603 次阅读 2018-10-4 11:35 |个人分类:个人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的初心到底是什么?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记了为什么要出发?这次新大学生来的第一堂课,我依然在讲《不忘初心》,人力建议我讲《材料成就未来》,但我依然倔强在讲《不忘初心》,但除了大学生,今年来听的人少了很多,去年我在讲《不忘初心》时,培训室里坐不下,很多人站着听,今年我讲完其实一直在思考,我们还有多少人记得初心,是把这个当作了口号,还是当作了形式,每个人心中的那团火还在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是否还记得我写的这篇文章,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火种还在燃烧吗?年龄越来越大,公司也越来越大,我们都在在变化,有时会在家中都带着面具迎合家人,那份真挚的感情哪去了?有时会在公司中带着官僚应付同事,那份纯洁的初心哪去了?其实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很困难的在思考,觉得自己没有白天和黑夜,忙到忽略了一切,父母、爱人、同事、未来……,我们都被自己蒙蔽了,其实自己想要的那些一直都在,只是自己选择性忘记了,也许这个社会已经不太需要我们这样人存在,那些想讲正气、说正话、持正心的人存在,大家都想带着面具,消失在自己熟悉的世界里,甚至回避家人,回避自己。今天和一个朋友通电话,几年多前他很惨,他最后一次和我通电话的时候,告诉我,也许这是他一生最后一次和我通电话,因为现在他惨到支持他的只剩下他的爱人和自己了,但今天突然接到电话,第一句话就和说,我回来了,最后和我说:记着最后我和他说的那就话,回来的时候记得告诉我一声,我都忘记了,但他记得。挂掉电话我就在想我自己,其实我还是那么倔强,有着最初的信念,我还是那么不畏生死,有着最初的精神,是的,我回来了,带着初心!你们回来了吗?如果回来了,记得告诉我一声。

https://mp.weixin.qq.com/s/2OIhjMj0qqoamuLpCm4I7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878-1138804.html

上一篇:什么是国家精神?
下一篇:致国瓷大学生的一封信(一)——学会吃苦
收藏 IP: 223.104.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