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经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hong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长江学者

博文

新春祝福

已有 3045 次阅读 2016-2-8 07: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辞旧岁三羊开泰,
   迎新春六猴送安。
   带着全家在老家过年,与父母亲叙叙一年的辛劳,听听父母亲的唠叨,人生之幸福,就是能享受长时间分别之后的团聚快乐。
   2月5日上午8:00,离开上海的小家,满载给父母亲的爱心,从沪宁高速驾车回家;高速路上车流密集,车速无法提高,一直到10:45才到家。靓靓下车后,到家看到奶奶在包馄饨,一声清脆的“奶奶”,一个给奶奶温暖的拥抱,奶奶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来。爷爷在镇上享用退休老师的年夜饭(中午饭),还暂时不在家里。下午我们开车到镇上,在爷爷奶奶的新房子整理好床铺;爷爷也午休好了,大家一起回老宅。哥哥和妹妹也都回家叙旧。
   2月6日是小年夜,常州的风俗是要祭祖,也叫“炯仰”。上午清扫家里,贴春联,准备三荤三素六样菜祭祖,中午是团圆饭;下午去祖坟祭祖。
   2月7日是大年夜,全国春节放假第一天。靓靓在看书之余,除了这次跟奶奶学会包馄饨之外,下午与奶奶搓汤圆,准备年初一的早饭。
   现在,2月8日的清晨,大年初一,外面炮仗声音此起彼伏,欢庆春节。
   欢庆的一年,喜乐的一年,顺心遂愿的一年,就在这充满欢乐鞭炮声中开始了。
   祝福国家祥和安定,祝福父母亲身体健康,祝福家庭平安幸福,祝福孩子们学业有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84-955074.html

上一篇:祝孩子们新春愉快
下一篇:新学期实验室第一次组会部分内容
收藏 IP: 101.90.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