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经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hong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长江学者

博文

坚韧的佳锦 精选

已有 6027 次阅读 2021-5-12 15:5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坚韧的佳锦
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经过漫漫求学之路的长途跋涉,佳锦同学今天终于顺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毕业!在此向佳锦和佳锦的父母亲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佳锦博士论文盲审和答辩都取得好成绩并将获得博士学位;祝贺佳锦的父母亲,孩子终于完成学业,你们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拥有如此优秀的女儿而骄傲!当然,更高兴的是我,将来退休之后掰着手指头点自己指导过多少学生获得博士学位时,佳锦就是其中佼佼者的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512160742.jpg

       佳锦是优秀的孩子。佳锦本科时就在实验室跟我做毕业论文,本科毕业免试直升,继续由我指导攻读硕士学位,一年后转为直博生攻读博士学位。佳锦数理基础、英文水平比现在实验室大部分博士生要好不止一个层面。佳锦博士论文做三维角联锁机织复合材料低温环境横向冲击加载损伤机理。佳锦扩展得到的单胞结构周期性边界条件方法,已经使实验室的好几个博士毕业生受益。要是佳锦能抓紧,把该方法扩展到不同增强结构和不同加载条件,将会完成好几篇博士论文,能把后面几个博士毕业生的课题全部做完,现在好几个博士毕业生的“饭碗”会直接被端走。该方法将还会使现在未毕业的博士生继续受益。佳锦的一篇关于三维机织复合材料低温环境下冲击损伤分布论文,投送到复合材料界一知名国际期刊,该论文内容新颖、表述流畅、结构合理、英文极佳,稿子一字未改即直接被接受发表,这也是我职业生涯至今遇到的第二次直接接受发表。佳锦的天赋,秒杀现在实验室的大部分孩子们。
       佳锦是坚强的孩子。佳锦自攻读研究生起至今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一路坎坎坷坷。尤其是2019年5月以来的两年间,遇到的生活困难和承受的心理压力,估计一个历经生活风风雨雨的过来人都不能应付,何况是一个学生!连我这个老头子都觉得完成学业极其困难,换了是我可能都要放弃了。但佳锦能自立自强,坚强地挺过来了,每周来回于租住处和校园之间,克服在校里面的诸多不便。刚刚过去的寒假,佳锦都没有回老家过年。凭着强大的自制力、毅力和决心,绝地反击取胜,实属难能可贵,确实坚忍不拔。我与佳锦父母亲碰过两次面,父母亲对佳锦的关爱、支持和默默奉献,是佳锦能完成学业的重要因素。实验室的融洽工作氛围,同学们的互帮互组,也是佳锦能圆满博士论文的因素之一。
       佳锦是前途光明的孩子。佳锦的聪明和坚强,将使佳锦前途充满光明。历经风雨,终见彩虹。能克服这么多的困难,完成博士学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挫折。佳锦的个性成熟、内心强大、天资聪颖、独立生活能力强,这些是当前很多博士生不能同时具备的素质。现在聪明的学生常有,内心强大的学生不常有,自立自强的学生更少有。聪明、内心强大、自立自强,这些综合素质将使佳锦今后能取得更好成绩。相比于其他同学,我更看好佳锦!
       佳锦即将离开工作了多年的实验室,开启自己的职场生涯。希望佳锦能继续保持最近这样积极向上、充满自信的工作状态,创造更精彩的业绩和营造更幸福的家庭。也祝愿佳锦父母亲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84-1286201.html

上一篇:2021年开工
下一篇:学术论文的包装和内卷
收藏 IP: 202.121.147.*| 热度|

18 姚伟 郑永军 史晓雷 黄永义 蔡宁 靳世鑫 康建 夏炎 周忠浩 吴斌 余国志 刘立 晏成和 宁利中 黄仁勇 王林平 武夷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