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中国的大学还是有围墙比较好

已有 14509 次阅读 2013-5-26 22:45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学, 围墙

         在校网看到以下消息,感到非常高兴。虽然说国外的大学都没有围墙,但是没有围墙的大学在中国很不好管理,周围房地产项目的运渣车随意出入校园也很不安全和卫生,许多老师都打扬尘办的电话举报,因为实在看不下去尘土飞扬的景象。

         许多周围的老乡长期把学院当成遛狗的场所甚至遗弃宠物在校园,还有老乡自己家里懒得烧开水,提着开水壶到学校的免费开水房提开水,造成学校电费大幅上升。

关于在犀浦校区北湖北侧修建围墙的情况通告
来源:校园规划与建设处  作者:文志红  编辑:周伟  发布时间:2013-05-24  

      犀浦校区北侧校园,因多种原因长期未进行完全封闭,存在脏、乱、差现象,师生员工反映较多。在“美丽校园”建设中,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由校工会、校园规划与建设处、保卫处、校园管理处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学校决定将在北湖北侧修建围墙,由校园规划与建设处牵头组织实施,施工时间预计40天左右。

上述围墙起点在风洞实验室北侧,与该处的边界围墙相接,沿北湖北侧人行道路与既有的北区学生区围墙相接,一直延续至西一门(车管所沿线所对的大门)对面。围墙在西一门对面、风洞实验室北侧各设一个门禁,对进入教学和学生生活区的车辆进行管理;围墙还在学生区附近设置两道铁门,供行人出入。

目前,校保卫处即将在西一门、风洞实验室后(蓉杏园围墙的旁边)的大门加装门禁系统,待上述北湖北侧的围墙竣工后,在保卫处和校园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共同监管下,过境社会车辆的通行将会受到严格管控,同时将禁止大型运渣车等工程车辆在北区的道路上通行,届时,车流量会大幅减少,从源头上治理扬尘、降低噪音,美化校园环境。

围墙的位置、铁门和门禁的位置、效果见图1-图5。

 

图1  围墙及大门和门禁的位置

 

图2 围墙效果图

 

 

图3  铁门立面图

 

图4  围墙与道路关系剖面图

图5  门禁立面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93779.html

上一篇:日本学者谦虚的开场白
下一篇:毕业季,毕业照
收藏 IP: 210.41.89.*| 热度|

5 李学宽 李伟钢 苏德辰 吕洪波 梅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