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有太阳的地方就有中国人

已有 4820 次阅读 2013-4-18 22:10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太阳, 中国人

       这次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最初死亡的人数是2, 其中居然就有一位中国留学生。

       据说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时候,悉尼华人居然出动了几十万人保护火炬,搞得澳大利亚政府顿时警觉起来:悉尼华人咋那么多,是不是我们的移民政策太宽松了。

       最后移民局大幅提高了投资移民的门槛,但是似乎中国有钱人实在太多,华人还是如潮水般涌向澳洲。

        多年前曾经在美国游尼亚加纳瀑布的时候听同行的一位法国学者说:You Chinese make everything。那是他翻看游轮上游客穿的雨披上的小标签是Made in China之后发出的感叹。

     由于中国经济增长迅速国民财富大幅增长,出国旅游和留学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许多旅游目的地国家还专门开设了为中国人服务的窗口和懂中文的服务人员。

      现在该老外惊呼:WHY are you Chinese showing around everywher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81611.html

上一篇:少数民族是否都更快乐些?
下一篇:西双版纳之热带花卉园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3 李学宽 陈安 马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