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读博也能小富一把

已有 4556 次阅读 2012-12-13 21:49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读博, 国家奖学金, 致富

(加上学校的一等奖学金每个月3000元,读博士一年有官方发的6万6免税收入确实不错)
 
     今天下午开国家奖学金的评定会议,各个专业为了自己的学生争抢名额吵得一塌糊涂,尤其是博士生的名额分配,由于不同专业学生发表文章水平和能力的不同,导致按照评分细则打出来的分数相差较大,原来三大学科三分天下的局面被完全打破。
 
    现在国家有钱了,博士生的国家奖学金为3万每年,加上学校的一等奖学金每个月3000元,读博士一年有官方发的6万6免税收入确实不错(许多博士毕业后留校收入还没有这么多)。
 
    如今读博士刻苦勤奋运气好也能够小富一把了。
 
    但愿这样确实能够吸引优秀人才从事学术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42374.html

上一篇:冬日校园遐思
下一篇:我是科学网谁的头号粉丝
收藏 IP: 210.41.89.*| 热度|

3 罗帆 杨月琴 马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