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地铁绝对不可能挣钱的真正原因

已有 7902 次阅读 2012-11-26 14:08 |个人分类:道听途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原因, 地铁

    据悉成都地铁1号线现在开通已经2年多,应该说乘客不断增长,但是到目前,每天运营收入仅仅10万多元,但是每天的电费支出就超过10万元,原来成都市电业局承诺的地铁优惠电价也随着电业局改制为电力股份公司而取消。
 
     为维持正常运营,估计1号线目前的职工人数超过1000人,每公里超过5亿元的投资,设备维护成本加上员工工资,目前的融资管理模式肯定挣不了钱。
 
     据百度: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为成都地铁一号线初期建设线路,北起升仙湖站,南至世纪城站,全长18.5km,2010年10月开通运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36370.html

上一篇:如今BT真多
下一篇:拜托 别跳骑马舞了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2 杨正瓴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