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落基山脉地质考察

已有 10733 次阅读 2012-6-5 08:49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地质考察, 落基山脉, Banff

   由于提前到了加拿大,于是报名参加了Pre-Conference Field Trip,主要内容是Calgary-Banff 落基山脉加拿大段的滑坡灾害。考察的trip leader是阿尔伯塔大学地质系教授Dave Cruden。我猜测Cruden教授一定桃李满天下,因为我在Banff 小镇等公共汽车的时候遇到一位热心的参加2012 ISL/NASL的加拿大工程师MARTIN,一聊天才知道MARTIN就是Dave Cruden教授的学生,后来在Banff等公共汽车时,遇到一位开丰田SUV的参会代表给我们搭便车,司机居然也是Dave Cruden的学生。

     野外考察有五个内容,Dave Cruden教授讲解很是风趣,常常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但他自己却一脸严肃样。

1、Moley Flats-冰川沉积物圆形冰丘景观,城市化与国家公园保护。

2、落基山脉山前盆地景观及岩质滑坡与地质构造关系;

3、冰川沉积物Hoodoos形成的高陡边坡及局部坍塌。

4、1999年Five Mile Creek 泥石流遗迹考察。

5、Vermillion 湖泊地质考察。

     抵达Fairmont Banff Spings酒店刚好下午5点,注册后就顺便参加了在温泉酒店二楼展览区的接待酒会(icebreaker reception).见到了许多在国内见不到的中国和外国朋友,看到大家2012都活着,真的很高兴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78733.html

上一篇:犯下的错误会积累,获得的成功会消失
下一篇:为何各国的电源插座形状都不一样
收藏 IP: 24.64.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