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实验班是个什么噱头

已有 3722 次阅读 2012-5-24 10:44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实验班

    有朋友的小孩今年初中升高中,进入某省重点中学,考实验班差了几分,小孩想进家长也想进,东找人西托人,还交了不少银子,最后终于如愿以偿。
 
   据说实验班师资力量雄厚,据说实验班英语教材也是两套,据说实验班老师上课基本知识一带而过专门钻研高深精艰的难题,据说有的实验班实行动态淘汰制,只出不进,这样的结果就是高考升学率很高。
 
   其实对于一般的小孩实验班不一定适合,有的甚至会被实验班毁掉。如果基础不扎实,欠账越来越多,自信心越来越差。
 
   女儿升高中的时候差两分进实验班,当时还郁闷了一段时间,但是目前的情况看。他们初中的两位好友进入了实验班,如今全年级排名已经3,400名,远远落后于我女儿了。
 
   现在看来当初没有进实验班是正确的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74373.html

上一篇:张虎事件算不算网络暴力
下一篇:滑铁卢大学Leo Rothenburg教授来访
收藏 IP: 210.41.88.*| 热度|

2 吕喆 马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