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大渡河上的水电开发有点乱

已有 4514 次阅读 2012-4-29 18:18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渡河, 水电开发

   最近去了一趟康定,泸定到康定的318国道交通依然非常繁忙,公路两边的自行车骑游爱好者不在少数,他们都带着头盔,自行车似乎也很专业,后面无一例外都携带有露营的帐篷。
 
    大渡河梯级电站开发在我看来似乎有点过度,有些河段居然断流。瓦斯沟过后似乎河流改名折多河,也有不少电站在建,局部地段交通管制单边发行,路况非常糟糕。在康定县城还很清澈的河水,在泸定到康定的大部分地段,河水非常浑浊,上面漂浮有许多塑料垃圾和生活垃圾。
 
    不少电站的公示标志都是华能集团。目前中国的能源结构不甚合理,火电比例偏高,核电在福岛地震后也陷入低谷,水电建设似乎是环节电力企业环境压力的不二选择。
 
    从大渡河到折多河不知道有多少电站在建?开发也得有个度啊,水电建设的环境生态保护得大大加强才是。
    早上9点半从学校出发,到达康定已经下午六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65002.html

上一篇:二本的学生当自强
下一篇:考研394也被淘汰
收藏 IP: 202.115.73.*| 热度|

4 徐耀 沈力 张婷婷 wormbreeder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