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二本的学生当自强

已有 4371 次阅读 2012-4-19 11:49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二本, 出国

    其实来自二本的学生有的也很优秀,只是高考发挥欠佳独木桥没有走到光辉的终点。
 
    我有一位来自二本的硕士生,下半年去曼彻斯特大学学习,他进来的时候英语六级没有通过,但去年英语六级考了优秀,雅思也考了7.5,顺利拿到3所国外大学的offer.
 
    另一位学生,是土木学院某著名教授的学生,来自二本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当年考研也是高分录取。那天碰到他和导师,获知这位学生马上到德国的柏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由此可见,来自二本的学生,只要自己努力,前途也很光明。
 
    这次研究生复试,见到了许多985和211的学生,好像他们也并没有体现比二本学生高人一筹的实力。
 
   也许是优秀的学生没有过来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61144.html

上一篇:出国留学也需要风险评估
下一篇:大渡河上的水电开发有点乱
收藏 IP: 182.135.38.*| 热度|

2 陈儒军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