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无缘对面不相识

已有 3480 次阅读 2012-2-23 22:47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相逢, 邻居, 无缘

    坐川航飞机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接送。
 
   清晨,在学校南门等川航接送中巴的时候,见到了好几位推行李包的人,我开始以为都是去机场。后来过来了一辆旅游大巴接走一批人,只剩下我和一位看起来面熟的中年人。睡眼惺忪的我也不好询问只好耐心的等待。
 
   中巴来了,我俩都上车,司机很负责人都询问了我们的航班和手机号码。呵呵,居然同一航班,在车上一聊天才发现,这位老师居然是理学院某著名的大教授,而且和我住同一个单元,并且就在我楼上,更让人惊讶的是已经当邻居好几年了。
 
    难怪一开始就觉得很面熟呢。
 
   看来学校确实有点大,老师太多,不同学院的老师无缘相识,即使是住在同一个单元,这也是母亲来我这儿住不了几天就想回老家的原因。
 
    母亲说,大城市人情太淡,哪有小城市好,走到哪里都能够碰到熟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40749.html

上一篇:霍老有点寂寞了
下一篇:【围观】韩寒和方舟子的掐架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3 李学宽 张玉秀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