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新西游记真不错

已有 4711 次阅读 2012-1-31 13:56 |个人分类:文体娱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新西游记

     昨晚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天津卫视同步在播放张纪中新版《西游记》,我和老婆难得有了共同语言,坐在客厅完整看完了前两集,感觉非常不错。一改以往老婆在卧室看泰剧韩剧,我在客厅看体育台的境况。
 
    新版的西游记我觉得有以下几点比杨洁版西游记好:
 
1、更加忠于原著
   
    杨洁版西游记中对孙悟空学本事的来历根本没有交代,这次第一集交代得很清楚,而且基本上就是按照西游记原著的描述展开故事。
 
     如猴王寻道在山中偶遇砍柴人歌咏:观棋烂柯,伐木丁丁,云边谷口徐行,卖薪沽酒,狂笑自陶情等等。台词就是原著句子。猴王的师傅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的须菩提祖师,猴王姓名来历,学道修行过程等等,也是全部来自西游记原著。
 
2、特技远远强于老版 
     新版西游记特技效果制作精良,远远强于杨洁版,虽然张纪中吹嘘要打造中国最佳魔幻片,特技投入占1.3亿投资的大半。
 
3、台词有新意
   昨晚最令人捧腹的太白金星喊孙悟空飞慢一点要尊重老人家。
 
    个人感觉《新西游记》整体效果超过四大名著其他三部的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32958.html

上一篇:女儿眼中的通货膨胀
下一篇:中国古代最有风情的元宵节哪去了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