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美国的国际化就是中国化

已有 3263 次阅读 2012-1-12 23:04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美国


        今天上午,国际处邱处长陪同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主管副校长、教务长(Senior Vice President and Provost)Risa Palm 教授来我院座谈学生交换和学术交流事宜。

 

        在交换名片时,Risa Palm  特意把名片有中文的一面递给我看,原来她有一中国名:潘丽莎。
 
         联想到国外很多大学和中国联合建立孔子学院,一帮金发碧眼,高鼻梁蓝眼睛的老外热衷于中国的太极拳,书法,中文。 据说汉语已经成为美国许多大学生选修外语的首选,会汉语也会增加美国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看来中国国力增强了,经济实力不容小觑,美国人的国际化就是中国化。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
          SHE的歌词早就这么唱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28465.html

上一篇:中国最破烂机场
下一篇:校园冷清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2 曹聪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