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苦行僧

已有 5005 次阅读 2011-12-22 21:45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苦行僧

     塔尔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它坐落在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连花山坳中,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苦行僧之所以叫苦行僧,是因为他们视自己的身体为罪孽的载体,是臭皮囊,必须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方能获得精神的自由和灵魂的解脱。
 
    在西宁附近的塔尔寺,我见到了许多僧人,有的在庙里或者在去朝圣的途中三步一口头,要叩足十万个,身强力壮的需要3,4个月,年老体弱者长达8个月,这是何等的毅力?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有谁能够甘当苦行僧?
   

红衣喇嘛在学习

激辩中的喇嘛

行路中的喇嘛

独行的喇嘛

触摸转经筒祈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21076.html

上一篇:惊!大西北居然有如此大气的公园
下一篇:还真有富家女愿嫁赤贫男
收藏 IP: 210.41.88.*| 热度|

10 张玉秀 骆小红 何士刚 张焱 刘波 罗帆 朱志敏 马磊 杨月琴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