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院士另一面

已有 6619 次阅读 2011-11-23 09:37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科学院, 科学技术, 科学研究, 中国工程院, 歌剧

      院士是某些国家所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一般为终身荣誉。在中国,院士通常是指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拥有的除了学术领域最高桂冠之外还有永不退休的学术生涯、省部级的住房医疗保险和机场登机Vip礼遇等等等。
      Richard Goodman 是 UC Berkeley的著名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岩石力学和工程地质学家,他在科学研究之外的最大兴趣是歌剧。
      他发起成立了Berkeley Opera Company 并且导演并担任主演了30多部歌剧,担任主角的超过70个,著名的角色包括: Figaro(费加罗), Leporello(莱波雷诺), Falstaff(法尔斯塔夫)以及威尔第的歌剧Rigoletto(弄臣)。
      中国的许多院士们总是在各种会议的主席台就座、评审杰青,长江,国家重点实验室、973,863项目或者就是在去评审各种科技大奖和科研项目的路上。
      与之对比的是,美国的院士在表演费加罗的婚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10822.html

上一篇:交大的银杏树
下一篇:不要轻易毁约
收藏 IP: 113.28.45.*| 热度|

18 王涛 梁建华 何士刚 曹聪 杨月琴 吕洪波 何全华 武夷山 逄焕东 朱志敏 马磊 刘用生 段庆伟 李学宽 高建国 wgq3867 haoye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