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

已有 4676 次阅读 2008-11-21 15:52 |个人分类:昨夜星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夜景, 重庆

    有人说: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可见重庆的夜景是很有名。
    重庆的夜景确实很美,虽然透过宾馆的窗户看到的只是山城被嘉陵江分割开来的城市一角。闪烁的霓虹,江上的渡船,街上匆匆而过的车辆都是这充满活力城市的有机组成。林立的高楼见证昔日陪都日新月异的风采,记得朋友说过一句话:重庆美女艳倾华夏。问其缘故,答曰某年全国模特大赛,全国十强居然有六位来自重庆,故此得名。     



         重庆市大足县境内有驰名中外的“大足石刻,这是重庆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大足县历史悠久,人文景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县境内石刻造像星罗棋布,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摩崖造像多达75处,雕像5万余身,铭文10万余字。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2002年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进入《世界遗产名录》。 


       虽然下着淅沥小雨,前来参观石刻的游人还是不少,可见旅游资源确实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感谢同行的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的夏老师提供了许多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7769.html

上一篇:重大安全事故罪量刑标准及处理程序
下一篇:08广州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
收藏 IP: .*| 热度|

2 杨玲 刘玉平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