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选房恰似选老婆

已有 5493 次阅读 2011-6-25 16:34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选老婆, 选房

       去年的这个时候,选房应该是学校当时最大的事件,人手一册选房细则和指南,户型图,平面图,在多功能厅的沙盘模型,全家总动员,七大姑八大姨指指点点出谋划策,为人生最大的一次投资谨慎决策,相亲时何尝不是如此呢?
       有人选房之前到工地从不同角度拍摄,确定后选房的1,2,3,4种子房,因为这是个博弈过程,分房大排名表排在你前面的人的决策直接影响你的选择,也许你看中的房子被人横刀夺爱抢先挑走,有人爬到正在施工的构造柱,检查钢筋混凝土施工质量以决定自己买还是不买。
      最近许多老师拿到了钥匙,见到了当初踌躇再三选择的房子,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甚至想号召大家不去接房能拖就拖,有人交房当天就去领钥匙。
       仔细想想,选房和娶妻这两种选择间竟有无数相似之处,想不接房的人就像落跑新郎,而第一个接房的人就像唐伯虎心仪秋香许久恨不得马上揭开心上人的盖头。 
   
  1、掀开盖头为时已晚
      娶妻相亲时大多数男人考虑的无外乎身材长相气质涵养,家庭背景学历气质,一见钟情是被她的美丽与气质、仪表才气征服。选房考虑的是朝向风水,阴面、阳面楼间距,选3,4,5楼的人嫌弃1,2楼的潮湿,选1,2楼的觉得花园不错,有人觉得大车位太浪费有人觉得强迫买2个车位没道理。当时对房子心动则是被开发商提供的平面布局图和沙盘模型所打动。
      当周围的景观和室内的布局还荡然无存时,选房就像古代结婚,在盖头掀起之前,对新娘的模样是一头雾水,而掀开的那一瞬间,后悔也来不及了,只有情人眼里出西施,爱你没商量,购房人对朋友讲起他的房子,总会有百分百理由让朋友相信自己选择的正确。 
   
 2、何必追求完美呢?
   
     当男人结婚多年后向朋友诉说苦恼时,朋友开导说,结婚前该睁大双眼,现在结婚了,只要没有原则问题,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老婆毕竟不是情人,天天生活在一起,两人怎能没有矛盾?
       当男人将买房的烦恼仍说给这位朋友时,朋友说,对房子也得这样,没有人强求你,选中它是你自己的选择。就像对老婆,没有大的原则问题,就不要太计较了。愿赌服输嘛!当然,老婆有小毛病,说出来改了,两人还得和好;房子有些小问题,开发商只要能及时修理或补偿,也不要过分强硬,说白了,娶老婆、买新房,不都是为了过上舒心的好日子吗?
      再说建筑设计或者结构设计的缺陷,通过装修适当弥补就行了,何必追求完美呢?
 
     3、都是昂贵的投资
     为了改善生活条件,选老婆和选房子都是目前社会最昂贵的社会经济活动,决策不慎就会套牢。
 
    4、感情破裂如何选择? 
   
     与老婆感情破裂时,大不了选择离婚,双方还可以自由选择未来的幸福生活。对房子实在无法容忍时,当二手房卖掉好了,当然前提是老婆也愿意离婚,房子有人愿意接手
。 

前面的房间看得见的风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59184.html

上一篇:有了朋友呼风唤雨
下一篇:杜莎夫人蜡像馆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6 雷栗 杨秀海 杨月琴 黄晓磊 马磊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