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科学院待遇比大学强多了

已有 6191 次阅读 2011-6-2 09:22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 科学院

      最近学院有位海归博士要辞职,院长书记苦口婆心再三劝说也无济于事,这让当初全力促成此事,并为该博士先聘后评副教授跑了不少路的副院长大为光火。
      不过人家海归博士拿出科学院的offer着实让我们无言以对,每月工资+津贴超过6000元,加上绩效和项目提成一年收入10万那是不在话下,而在我校新聘副教授从学校人事部门拿到手的总报酬一年不超过4万(税后),在物价飞涨房价高企的年代,压力确实有点大。所以人家就是宁愿交违约金也下定决心坚决走人。
      高校真是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地方,大多数青年教师工资很低,对于小资情调很浓的年轻人确实缺乏吸引力,但是现在要进学校似乎也不容易,相对而言科学院的待遇就好多了,我这也明白了当初我的多位老师为什么都跑到科学院,当然,人家有本事科学院才会抛出橄榄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50707.html

上一篇:遭遇身份证重号
下一篇:上幼儿园咋都这么难?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27 胡良军 武京治 王德华 徐明昆 唐常杰 王凯 李毅伟 肖振亚 高建国 岳金星 安天庆 陈安 尧中华 杨月琴 丁甜 汪梦雅 罗浩 曾新林 魏晨 王中任 朱晓刚 宋敦江 vigorous ycjyf zzjtcm dreamworld bridgeneer

发表评论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