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会长是怎么炼成的

已有 6235 次阅读 2011-5-24 22:40 |个人分类:往事如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手机, 同学聚会, 成都, 理工学院, 联系方式

     同学聚会时,大家习惯地称我为会长,开始很不习惯觉得名不正言不顺,后来慢慢就厚颜无耻习以为常了,回想起来当会长的经历大概是这样的:
     91年本科毕业后,继续在成都地质学院读硕士,期间学校改名为成都理工学院,期间陆陆续续有些毕业的同学来成都出差啥的,一般会联系我们几个聚一下,当时读研的有夏继君,徐力,曹烈和我几个人。
     94年我到交大继续读博士,他们几个参加工作,97年我在交大毕业后留校,由于单位固定,联系方式一直没有变,同学回成都一般会联系我,我再招呼在蓉的其他同学,大家的通讯方式由BB机变成手机后,联系就紧密多了,往往外地同学来成都就是我们成都同学聚会时。
     自从小文同学养成了喝酒后打电话的习惯,他酒后一句王会长的戏言就不断传开了,直到刘建人同学在杭州第一次请我喝酒(据他说我是毕业后他在杭州见到的第一位大学同学)。
     我们当时4个班,1,2,4班的同学交往比较多,3班的同学似乎不喜欢文体活动,所以在我眼中很陌生,和3班交往比较多的是陈沐龙同学,我几次到海南都和他喝得有了今夕是何年的感觉,他由于当上院长经常回成都。后来到自贡挂职的两年和在自贡中石化研究所工作的3班同学张树彬和余波恢复联系,经常晚上一起喝夜啤酒,余波目前调到成都工作了。
     当会长个人觉得还是有一定的权威,一般到了某地,当地的同学都会抽时间和我见个面,有种怠慢了我就得罪了整个年级同学似的。
     我最得意的是04年到上海,把丁雪和詹先惠约到了一起吃饭,他们两个在上海工作10多年,这之前居然从未见面。当然上海的快节奏生活方式我们成都人是理解不了的。
 

09年在小南国吃饭合影(詹,丁,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47628.html

上一篇:重庆江北机场一个惊人的秘密
下一篇:黑白毕业照
收藏 IP: 124.161.67.*| 热度|

3 侯成亚 杨月琴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