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强迫自己锻炼

已有 3036 次阅读 2011-4-23 17: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学校体检,虽然大多数指标还属正常,但医生建议多运动,多喝水,多吃蔬菜,要把血脂适当降一些。
    女儿面临中考体考后鲜有时间锻炼,学校的同事也都很难把时间凑到一起打打羽毛球啥的,于是决定强迫自己锻炼以免完成不了健康工作50年的宏伟目标,交了三百块参加网球培训班。
    从网上下载《如何打网球》,《网球可以自学》,《网球技术精解》等等书籍,学习了握拍的方法,正手击球动作要点,反手击球,随挥动作,每周六,周日8:30-10:30到九里网球场开始学习。
    和我一起学习的大多数是中小学生,个个打得有板有眼的,吓得我差点不敢上场。
    教练站在对面网前,旁边是一大筐球,讲解了击球、挥拍、步伐,就不断把球发过来。
    准备,侧身,挥拍,击球,球飞了!!
    再来,下网,.....
    几个回合下来,气喘吁吁动作变形,个别网球也越过高高的铁丝围护圈飞到篮球场。
    看来学什么都要趁早,年纪大了接受能力就是差。
    今天是第四次上网球课,除了发球和网前截击还没学,其它已经有点感觉。和赵老师配双打,还赢得了我网球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场面竞争激烈,一直打到决胜盘,获胜后的感觉胜过李娜获得澳网单打亚军。
    只是太阳有点毒,晒得头皮发麻,以后决定学别人也戴顶遮阳帽。
    明天准备挑战我的网球师兄--来自白果林小学五年级的小孙同学,和他来场单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36488.html

上一篇:中国高铁陡然减速
下一篇:子非鱼
收藏 IP: 124.161.67.*| 热度|

3 杨月琴 陈安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