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市政道路为何刚修好就翻修 精选

已有 7141 次阅读 2008-10-20 20:15 |个人分类:所谓精选|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工程质量, 市政道路

      交大老校区到新校区最近的路线是从交大路直走,然后沿沙西线到犀浦校区。记得去年底盼星星盼月亮迎来沙西线的单幅通车,虽然有点堵车,但是总比走老成灌路要少走2公里路程和避开金牛宾馆门口几个路口的拥堵。今年上半年沙西线总算全线通车,也把原来到新校区上课开车需要40分钟时间减少到20多分钟。

      可惜好景不长,由于路基施工质量太差,底基层和基层压实度不够,沥青路面摊铺后,很快出现差异沉降,导致路面反射裂纹不断扩展,路面破坏严重。最近封闭右侧车道在维修,造成车辆通行速度大减和安全隐患。

     中国许多地方出现市政道路重复建设和工程质量管理混乱局面,刚通车几个月的路面出现如此糟糕的情况,真不知道国务院令第279号令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是如何贯彻执行的。

      因为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单位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竣工验收,建设工程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如此差的工程质量,成都电视台和据说是西部最发达的成都报业记者怎么能够视而不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3409.html

上一篇:人生而不平等
下一篇:硕士生就业前景看上去很美
收藏 IP: .*| 热度|

3 李侠 廖永岩 刘玉平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