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那年桃花

已有 3469 次阅读 2011-3-12 00: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龙泉山的桃花记得在上大学时就很有名,当时到了龙泉湖还和几个同学划船特意去了一趟桃花岛,只是没有见到黄药师和黄蓉。

      上研究生时和几位同学骑自行车再度去看桃花,很清晰的记得桃花似乎已经开过,金黄色的油菜花倒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油菜花丛中大家摆了不少pose照相。

       96年交大百年校庆的时候,陪校友们又去了一趟龙泉,当时还到蛇岛抓住大蟒蛇照了相,巨大的蟒蛇缠住脖子,冰凉的蛇皮感觉不错。

       工作后,有一年系里面组织到龙泉春游,我还带着女儿一起去的,那是女儿还得抱着,估计是在98年。

        前年暑假带学生沿老成渝公路实习遇上日全食,蜿蜒的山路上大白天所有汽车打着大灯。

       前两天又去了一趟龙泉山的桃花故里,依山打造的亭台楼榭和桃树景观,巨大的水池既解决了灌溉也让有人垂钓,整齐漂亮的川西民居和平坦马路,彻底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采。

       唐伯虎有诗云: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何时能摘桃东篱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21372.html

上一篇:大学学风为什么不如从前?
下一篇:选房大于天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2 杨月琴 徐索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