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大学学风为什么不如从前?

已有 4446 次阅读 2011-3-10 18:31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 中国, 游戏, 积极性, 象牙塔

     现在的大学生为什么学习积极性不如从前?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国的大学,是浮躁的的社会,浮躁的象牙塔还是扩招惹得祸?
     巫主任和我说过几次,他们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晚上自习是要占座位的,曾经有同学为了争抢座位大打出手,最后引发群殴现象,导致先动手的人被开除学籍。
     现在的小孩,条件好多了,上大学无论来自农村还是城市几乎都有手机,寝室的电脑普及率也很高,但就是学习风气每况愈下。
     多年前上大学是免费的,而且还包分配工作,大多数大学生学习很刻苦,老师收入很低教学却很投入。
     如今,上大学收费不说而且不管分配,学生逃课的很多,上课玩手机的很多,寝室打游戏的很多。按理说缴费上学,学习积极性更高才对,就像拿钱买服务,到餐馆点了一大桌菜却不动筷子。现在学生很多,老师收入有所增长,甘心给本科生上课的教师却不是很多,如果有能力拿项目,有能力接工程、搞设计的肯定上课心不在焉。
     高校办学经费投入在增加,但是实验设备却破败不堪,有些甚至运转不起来!
     嗨,真是想不明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20849.html

上一篇:塑料排水板处理软基
下一篇:那年桃花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7 杨月琴 余国志 赵新铭 魏强 吴明火 任秀红 ycjyf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