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中国高铁或将降温

已有 6366 次阅读 2011-2-13 00:30 |个人分类:麻辣时评|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高铁

        刚才看到新闻《铁道部长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新闻链接:http://news.sina.com.cn/c/2011-02-12/173021944095.shtml
       也看到了新浪网《我国高铁高成本引发万亿债务忧虑》,想到民间种种关于刘部长对于中国高铁跨越式发展的推动作用,隐隐觉得,中国高铁也许会增速减缓,中国高铁雄心勃勃走向世界的目标也会暂时受阻。
       坊间早有争议:中国铁建沙特项目亏损几十亿,承包的工程局叫苦连天;国内高铁票价偏高,停开许多D车组和特快列车百姓直呼被高铁了;随着数十条高铁线路投入运营,许多城市之间的铁路交通更加便捷,乘运时间成倍缩短,客货运力明显提高,但较快的建设速度与上万亿元的投资规模,亦引发外界对相关债务隐患的担忧。
      根据铁道部的规划,到2012年,中国将基本建成“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络,内地的省会城市,除拉萨、乌鲁木齐等外,都将包含在以北京为中心的8小时交通圈内。
      据悉:横跨中国最繁荣的环渤海与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全长约1318公里京沪高铁今年7月1日即将开通运营。
     在京沪高铁即将开通之际,铁道部长刘志军的东窗事发无疑会给看上去前程似锦的中国高速铁路蒙上些许阴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12401.html

上一篇:折多山的雪景
下一篇:中美消费观之差异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3 苗元华 向峥嵘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