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给自己当家长的男孩

已有 2621 次阅读 2011-2-11 14:00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color

      这学期末考试结束后,老婆参加了女儿的期末考试家长会,因为那天下午公司临时开个会,所以没有按老师要求的时间去,只得先给老师发了个短信,抱歉告知老师会晚点到校。
    等把部门的一些工作情况在会议上讲完,老婆便匆匆地赶到女儿的学校,按班主任老师指点的方向找到了标记有女儿名字的位子刚要弯腰坐下来,却发现在一群家长中间(或父母或爷爷奶奶),女儿后面的座位上却坐着个一个看起来比较成稳,但仍带着稚气的男孩子。当时她也没多想,以为那个孩子的家长可能也有事来晚了,让孩子先听到,但是自始至终,这位男孩的家长就没有出现。
     家长会结束后回到家里后,老婆与女儿说起此事,才知道,这个孩子的父母因为在外地做生意,平时就没照顾过他,他完全是自己在照顾自己,早上、晚上都是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学习成绩在班上还不错。
     听完老婆的讲述,真的是有些感概:现在这样自立的孩子还是不多见。看来给女儿的教育还是不应该只停留在学习上的引导,更应该关注对她生活自立能力的培养上。
     以前只是听说有成绩差的中学生花钱到街上请拉三轮车司机冒充家长,这位小孩说明90后的小孩独立生活能力也有出类拔萃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11948.html

上一篇:早婚早育的好处
下一篇:何不取消科技评奖?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5 孙学军 刘进平 陈安 马磊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