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地球离开谁不转

已有 4678 次阅读 2008-9-2 17:55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袁隆平, 安江农校

     中国的媒体有个恶习,要吹捧某人或者立个典型和榜样什么的,一定会把这个人吹得天花乱坠以至于读者和当事者都觉得言过其实。这不

    科学网上就出现了《中青报:世界可以没有盖茨,不可以没有袁隆平》这样的文章。

     记得原来上大学经常回家,从老家到怀化做火车要乘汽车经过安江,那里的人都会自豪地向我介绍:袁隆平出名前就在我们安江农校工作。

    由于当初湖南水稻科研所一班人扯虎皮拉大旗,弄了一家上市公司“隆平高科”给你老头不少股份,让袁隆平顶着中国最富有的科学家的称号,其实从凤凰卫视的专访节目可以看出老头对金钱很淡泊,70多岁还在稻田忙乎看不出院士的架子。

    前不久媒体还借老头逛车展的机会还炒作了一把袁隆平有5辆车还买豪华车为何大家不仇富的话题。

    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老头可以借两会和总理座谈的机会直接向总理要一个亿的总理基金,可见中国领导人对袁老研究工作的肯定和对农业的重视,因为三农问题一直是让中国政府头疼的问题。

    袁隆平肯定也没有想到记者弄了这样个题目,因为他很清楚“地球离开谁都转”!

    因为在中国搞杂交水稻就有不少院士,例如四川农业大学周开达院士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和福建农业科学院也有,许多人的研究成果也非常不错。

     只不过袁隆平的名气最大,以至于外行以为只有他一个人在搞杂交水稻罢了。

     “地球离开谁都转”!当然离开盖茨和袁隆平有可能转得没有那么顺当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7226.html

上一篇:欧若拉的科学涵义
下一篇:防止文山会海要从娃娃抓起
收藏 IP: .*| 热度|

2 廖永岩 刘玉平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