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康巴冒险之旅

已有 3920 次阅读 2010-10-7 12:29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经常站在路旁敬礼的藏族小朋友

今年的国庆节也许可以称为“史上最长”,因为学校领导考虑到7天假需要调整课程太多,支离破碎不说还容易把人搞糊涂,大家平时也挺辛苦的干脆来个大长假,1-10号放假。翻开地图,找个合适的目的地出发了。

我们三辆车11个人,选择的路线是成都-雅安-康定-折多山-新都桥-九龙-伍须海。由于Richard 的小舅子4号从美国来看他,我们只有星夜兼程,冒险在省道215和国道318上迎着冰雨、小雪和雾霭前进。回到成都后看电视新闻才知道我们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不但躲过了折多山上40公里长的堵车长龙和1000多辆车在山顶度过的风雪长夜,也躲过了二郎山隧道到飞仙关镇由于车祸寸步难行的雨夜。听说雅安到康定正在设计高速公路,真希望这能彻底改变318国道进藏的路况,沿途随处可见加长的大卡车运载石油和各种物资艰难爬行,而蜿蜒曲折的山区公路纵坡较大,超载加上未能及时修复,水泥路面不时出现断板和大坑,在这种路面对于开惯了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的人确实是车技的大考验和对车辆的大摧残,底盘碰撞地面对轿车来说是家常便饭。

海拔4300的折多山,经常6月飞雪,路面出现暗冰让不少车辆措手不及,不时见到失控车子倾倒路肩造成堵车的场景。

新都桥号称摄影家的天堂,蓝天白云,高原草甸,雪山小河,杨树,确实让人流连忘返,忍不住就停车欣赏全然忘记我们还得赶路。

新都桥到九龙之间风景旖旎,层林尽染,厚厚的积雪落在杉树之上让南方人尤其兴奋,不少人冒着寒冷堆起小雪人放在车顶。

伍须海是一个高原海子,古树倒在岸边,有的还浸没在蔚蓝的湖水中,各种无名的野花在初冬的草甸绽放,牦牛和马儿徜徉其中啃食美味。

太阳驱散浓雾后,远处可以见到贡嘎山皑皑的雪峰。

一路吃到的食物也是藏族风味的,无论是九龙的生切牛肉还是高原蘑菇,对于Richard来说除了delicious 就是attractive,当地朋友献给我们一行暂新的哈达和藏族的歌舞表演也让我们永远难忘。 

沿途的风景让来自美国加州的Richard用的最多的词是:amazing, gorgeous, fantastic, splendid, magnificent, beautiful,awesome, breath-taking. 我想这也是我的感受,大自然的美有时让人感觉实在找不到更好的表达。

路途的艰辛让我们三位驾驶员腰酸背痛,看到照片上的美景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伍须海一角

康巴第一关折多山雪景

漂亮的野花

伍须海游客接待中心

带刺的花蕾?

口语老师也有词穷时候

别打搅我吃草

见到积雪的人们很兴奋

伍须海草甸上可以举行烧烤大餐的大帐篷

就让我在雪地里撒个野



佛塔与经幡祈祷伟大中国和平吉祥(扎西德勒)



哈达献给远方来的客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70545.html

上一篇:关于保研
下一篇:采花伍须海
收藏 IP: .*| 热度|

1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