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新校区上课之烦劳

已有 3597 次阅读 2008-6-11 12: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和许多大学一样,我们学校也在高校扩招浪潮中也面临办学设施不足,只好再另找它址开辟新校区,由于新校区没有建设教工宿舍,离原来校区直线距离约10公里,如果到新校区上课就带来不少烦恼!

        教务处规定对教学类一般教学事故认定原则。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认定为一般教学事故。

(一)因并非不可避免的原因上课迟到或提前下课10分钟以内的行为。

(二)监考教师未按规定时间到岗,迟到或早退5分钟以内的行为。

  所以:如果有课,为了扣除堵车因素带来的教学事故风险,必须提前一个小时左右,而成都市又是著名的“堵城”,所以2节课却需要花费半天时间。如果出现教学事故,后果很严重。除了提职称一票否决,课时津贴个人罚款,院系也受罚。

 

 新老校区隔离的状态也不利于学生的培养,大学生和教师下课就各奔东西,也导致新校区学术氛围不浓,学生学习热情下降。

全国这种模式恐怕很多,据说交大还算不错,南京有些大学新老校区距离达到30公里,更加造成教师来回奔波的情况。

衷心希望我校新校区的教工宿舍早日建成,免除教师上课来回折腾之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8621.html

上一篇:救灾暴露出的的中国军队问题
下一篇:欢迎廖永岩回归博客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