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休斯敦火箭就像中国足球

已有 3722 次阅读 2008-4-27 21:02 |个人分类:文体娱乐

          自从姚明加盟休斯敦火箭以来,可以肯定,虽然实力上讲还属NBA二流球队,但火箭吸引住了多数中国篮球迷的眼球。

      不知不觉,姚明也从一个瘦高瘦高的中锋成为了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球星。当麦迪加盟后,火箭队一度露出霸气,打了一些漂亮比赛,于是中国球迷开始满怀希望,憧憬姚明这个高个子上海人能够戴上总决赛冠军戒指。

     但是,休斯敦火箭的表现真有点像中国男子足球。

       当你对它满怀希望,充满憧憬,它冷不防就会泼你一瓢凉水!你恨铁不成钢也好,你捶胸顿足也好,他就是不争气地输掉一些不该输的比赛。

      你对它彻底失望后,休斯敦火箭却悄无声息地成为NBA常规赛实力排行榜第一,让你又吊起胃口!

     虽然姚明受伤不在,麦蒂的发挥也没预期的那么出色,但火箭队居然在3月17日,以104:92大胜科比领军的湖人,创造常规赛22连胜的辉煌。

       此后曾经有无数机会摆在火箭队面前,火箭队都有可能获得西部第一,这样带着心理优势打季后赛,但是就像中国足球队一样,不争气的火箭输掉几场关键球,获得西部第五,面对的还是自己季后赛的苦主—犹他爵士!!

       去年的休斯敦火箭,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爵士淘汰!今年更是一上来主场反输了个0:2,当中国球迷以为横扫的命运在劫难逃时,在盐湖城爵士魔鬼主场却来了个绝地反击,博得一丝生机。

       不过火箭今天又被打回原形,客场以82-86不敌爵士,大比分以1-3落后,基本被判了死刑。

      也许麦迪就是过不了季后赛第一轮的命!!

       上午看湖人和掘金的比赛,觉得科比就是天王巨星,而且身体素质很好,很少受伤,心理素质也奇佳,几年前,性骚扰官司缠身时赶场似的从法庭到球场,发挥照样出色!

       看着科比凌波微步似的闲庭信步,想得分时就能得分,领先很多就充当组织后卫,穿针引线,毫不费力将艾佛森和安东尼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我大胆预测:

       今年NBA总决赛将在湖人和凯尔特人之间进行,科比在加索尔的强力支援下,再次戴起总决赛冠军戒指!

      希望姚明,阿联尽快恢复,在北京奥运会一展风采,至少打进前八名,如果利用天时、地利打入前四,甚至获得奖牌,那就是篮球迷的盛宴了。

(王鹰,2008-4-27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3183.html

上一篇:看中国小说的美国人
下一篇:女儿三连冠失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