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高,实在是高

已有 4833 次阅读 2009-3-28 21:06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学教师, 水平高

    女儿上初中了,上的是成都学生家长圈公认的三强之一九中。女儿虽然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但进步也很明显,上学期只是英语课代表,下学期就是学习委员兼英语课代表,这让我很欣慰。通过和女儿交流我也了解到他们班的大致情况。

     1.  管老师叫某老例如数学老师姓钱,她们往往不叫钱老师而是简称钱老,让我乐得不行,因为我往往想到的就是钱学森等德高望重的科学家,但她们的钱老还只有25,6岁,据说钱老还是个很时髦的美女教师,经常换新衣服和眼镜什么的,学生们私下说她很臭美。另外英语马老,语文老师钟老出现的趣事和名言也很多,例如学生课堂很闹,班级考试下降,马老就郑重其事对同学们说,“马老师如果非正常死亡,肯定就是被你们气死的”。“哎,我钟老一世英名算是毁在你们手里了”。等等等。

     2.  课外各种活动很多例如科技月等大学才有的名词,初中生也开始接触,写科技论文,写调查报告,举行辩论赛等等忙得不亦乐乎,最近女儿还在为辩论赛找材料。

     3.高,实在是高

      那天和女儿打完羽毛球,在路边看到马自达福美来轿车,我说这车名英文是family,家庭的意思,女儿马上说family的意思就是  Father mother I love you词首拼在一起组成的,看来现在的中学教师水平实在是高。记得我们当年学英语,也就是 FFF  AAAA MMM III LLL YYY扯着嗓子一个一个字母傻背下来,却哪里知道family还藏有 Father mother I love you之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23089.html

上一篇:春色惹人醉
下一篇:西南交通大学地质工程学科成立五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收藏 IP: 118.122.123.*| 热度|

6 廖永岩 刘玉平 陈龙珠 马昌凤 杨秀海 魏东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