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参观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

已有 6493 次阅读 2008-4-13 12:51 |个人分类:留学信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远渡重洋,在异国他乡见到老友当然分外高兴。虽然到达杨谦在马里兰州的家已经晚上1点多,心情还是兴奋,因为第一次见到了我的干儿子杨代。我们两家人聊天聊到半夜,似乎都还精神抖擞。
 杨谦安排我们第二天随他上班并顺路参观他做博士后的大学——乔治敦大学,因为中国许多旅行社的华盛顿旅游线路就专门有一个景点就是乔治敦大学。
 乔治敦大学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声誉最高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最初有教会捐款建立。它位于首都华盛顿地区市中心,坐落在风景美丽如画的乔治城以及波多马克河边,在白宫西北面两英里左右。
    乔治城大学灰色城堡式的古老建筑处处透露出庄严气势,校园环境优美。
  在杨谦所在的研究小组,我见到了89位中国人,他们有的来美国攻读博士学位,有的在做博士后,好像杨谦的老板也是从北京大学出去的中国人。
   在全美三千多所大学中,乔治敦大学综合排名第232001年),是美国门槛最高的大学之一,录取率仅为22%。麦克道诺商学院在全美学院排名中,名列第14位;商学院所设的国际课程,在世界国际课程的排名榜中,名列第14位。
   另外乔治敦大学的政治系也很有名,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等都是乔治城大学校友。
   台湾政界名人宋楚瑜,1974年获乔治城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在2004年3月,作为副手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搭档,再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结果以微弱差距落败。
    乔治城大学的篮球在美国国内同样出名,曾有莫宁、穆托姆博及艾佛逊等现役或退役的NBA球星。 其中穆托姆博由于现在效力休斯敦火箭队在中国拥有较高知名度。
   据《纽约时报大学指南》导道,乔治城大学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大学,较优秀的学科包括美国研究、历史、外交事务、政府和神学。
   事实上美国国务院每年举办的外交部考试(State Department Foreign Service Exam),以也乔治城学生报考人数最多。 
    像大部分著名学府一样,乔治敦大学每年1月10日就截止申请,大学则会4月1日分布获取录新生名单;如果学生采用Early Action Application,提早在11月1日前就报考,大学亦会相应在12月15日就回复。 全大学仅得3,800个宿位,除了第一二年学生可保证宿位,高年班学生就只好抽签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1524.html

上一篇:Geotechnical Engineering-A Historical Perspective
下一篇:America's 'Hottest Ivy' attracts record number of applicants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